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光 與影 與時間的緩慢流動:安藤忠雄建築之旅4



  在結束了長達十天艱辛且漫長的上班過程之後,12/14(一)當晚下班1030之後,我立刻直奔回家,在稍事休息之後進行盥洗,並在隨後檢查物品是否齊全。不過,在那時應該要躺上床的我,卻隨手翻起了壽悅章子女士的《千年繁華》,就這樣到了近一點才就寢。隔日(12/15),在鬧鐘毫無誤差的提醒之下,我快速的將所有事情處理妥善,並將行李放在玄關處,享用完當天的早餐-母親煮的酒釀湯圓-便即刻動身前往機場二航廈。

  到了機場,與母親道別之後,我拖著小登機箱,背著雙肩背包、相機包與隨身包,走進了二航廈1A的日航櫃檯。放眼望去,已滿是此次安藤之旅的朋友們。當然在此時,大部分的人都鮮少交談,除了「組隊」報名的之外。而我,則是默默的在一角,在廖導遊確認了我的身分與交出護照之後,才開始在周遭拍照。


(日航的櫃檯,稍晚會辦理登機證與託運行李)

  此時我也注意到在上圖右側的航班資訊,也找到我這次所搭的班機。


(最下方日航的便是此行前往的班機)

  而後領了護照,在櫃檯託運行李、領了登機證,進行出關的檢驗與查核之後,此時的我便像是半隻腳已離開台灣般的感覺,有些不踏實。不過距離上次出國已然近六年,對我來說許多事物都感新奇,因此旋即忘卻那些不安定感,拾起相機拍下點滴。

(二航廈的半透明屋頂,採紙飛機造型與飛鳥圖騰)

(機場內的裝置藝術,非常草根)

  在前往登機口的同時,我看到有個可以使用電腦的地方。找了台電腦,上了facebook與大家報告一聲,就前往了登機口的等候室。此時透過落地的大玻璃便看到了此行日航的飛機。


(此行的Boing767 JL652班機)

  約莫再等待十多分鐘後,0820開始登機,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找到了我57K的位置,此次安藤建築之旅即將起飛!

(我的位置,書為《千年繁華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