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號角響起-頭好涼

這是昨天(7/26)的樣子

以下是今天(7/27)的樣子

  一個朋友說,先去理短一點,到時候進去裡面的阿姨才不會把你頭髮理太醜。聽了這個朋友的話,今天就跑去剃了,本也只想弄的短一點,沒想到理髮的阿姨卻說,他們都是幫阿兵哥剃頭的,幫我理一定一次過關,聽了我也就爽朗的答應了。只不過,當阿姨爽快的用電剪從頭頂劃下的時候,心理真的覺得錯綜複雜,也因此眼睛就閃過不看阿姨「行刑」的過程。當中,阿姨還蠻親切的跟我聊了一下,他還蠻清楚後天是入伍的時間,也跟我說現在當兵很輕鬆等云云,我應著阿姨的話,看著幾近光頭的頭髮,忽然有種解脫與爽快的感覺。

  付了錢,謝了阿姨,出了理髮廳,戴上安全帽,忽然發覺,安全帽好空,好像頭小了一個size,好好玩的感覺。回到家,在家門口還在想,爸媽會不會嚇到。沒想到進門之後,他們反而一臉平靜,一點感覺也沒有,只說怎麼多花了這筆錢,不進去再剪,我也只好笑笑。

  上樓之後,去沖澡,發現頭髮短,拿洗髮精洗還真的蠻浪費的,因為根本沒頭髮可洗,想想還蠻搞笑的。明天起拿肥皂洗就好,入伍也就這樣洗囉!

  明日再寫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