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號角響起-行前四天

  算一算今天離入伍日也僅僅剩下四天。昨晚問了我媽,對於我的入伍會不會感到擔心,她反而一派輕鬆,超乎我的想像。不過她倒是說了一句話,讓我頗為省思,就是說「希望進去了能夠更成熟穩重,出來了也好開始找事情」之類的。想一想,自己人生的後三分之一的時間,虛度了不少的時光,也著實的浪費了他們對我的期待與投資。就拿萱所說得,他認為我是潛力股,我想我的父母也這麼認為;但潛力股是否可以成為績優股,這就要看我未來是否能展現我的動能與熱能。當然,我也是期待我自己在當兵時候的沉潛與修心,以及決心與毅力。

  其實真的有不少的朋友,都尚未知道我學業上的事情,連我的父母也都對外口徑一致的盡量低調再低調,或許退伍之後,我的學業很有可能仍然是未完成式,但我仍對於這個未完成式抱著不少的期許與遺憾。期許的是這樣的研究國內尚未有人處理這種issue,遺憾的是我沒有在正確的時間之內完成它,真的讓我長長的嘆氣。

  即將進入軍中,不僅作息開始調整,讓平常睡眠與起床的時間稍稍跟的上軍中的步調,更嚴苛的便是讓自己不吹冷氣。在這兩天以來,燠熱的頂樓已經足夠我受(瘦)的了,若軍中仍然是這樣的情況,我還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呢?嗯,想到什麼再繼續補充吧~

沒有留言: